偷气

天津刚出楼门就看见自个儿单位门口立着个熟悉的身影———从外貌体态、衣着服饰、以及被风徐徐吹动的那几缕见长的毛来看,定然是北京无疑。

因为防疫工作严峻,天津已经一个多月没见北京了,对方带着和他同款的蓝色无纺布口罩,在不远处揣着手,修身的半长商务外套紧绷着,勾勒出内里肌肉和不贴合的垫肩轮廓,翘起的领面上黏着一层黑色的绒,时不时贴打在那人脸上。这衣服天津没见过,可能是北京过年时新买的,他们微信里提过的那件。天津心里突然滚落了一圈,眼神游离地犹豫起了小别重逢的第一场戏——台本上说他该扑过去,从后面抱上北京,好似以往不曾中断勾肩搭背的日子。然而事实上人员灯光就位之后,天津却只能被不入时的小心思钉着,任凭它们将自己烧得七窍生烟。

忽然间北京头上真的旋出了一溜烟,从他的口罩中泄出来,就像在面上着了火,然而半晌后又飘散于无,天津一愣,本以为自己看错了,北京却又像做贼似的东张西望,而后瞬间把双手拢在脸前,偷偷摸摸的半撩起口罩,朝内吸了一口气,明灭的光捧在他手心,映亮了他较好的下颚,北京做完这一切迅速拉下口罩罩好,重新拿胳膊掩住快熄的火,像个模范青年似的站好,直到空中再次飘扬出一抹灰蒙的烟。

天津顿时来了主意,他掏出手机,悄无声息地猫过去,小跳起来啪叽一下拍在北京头顶上。北京喉咙里的烟还没吹净,倒抽一口气霎时在马路上呛得直咳嗽,抓住牢的半支烟掉在地上,北京登时瞪起眼来拉开口罩就要开骂,天津抓住机会直接用手机前镜头怼上北京的脸。

“哎哎哎,站那边儿那老头儿,干嘛哪?疫情期间您这可是不文明现象啊!赶紧的把罚款交了!”

北京略懵,看清眼前人后立刻抄起手来冲天津的头发一统乱揉,骂骂咧咧道:“隔了一个多月你小子见爷第一件事就是这么作弄爷哈?”

“我这叫逗你玩儿。”

“快给爷放下!”

“这可不行。老大爷不文明,被抓了个现形不说,一外来人员一点儿不自觉,”天津一闪,继续举着手机瞎照,笑眯眯的要挟道,“小心我可找人给您带走隔离啦?”

见那小子越来越来劲儿,北京心下一横,摆出强硬姿态借助身高优势作势要夺手机,天津矮身躲避,却被北京霎时扯掉了口罩,北京瞬间降他拎起来,结结实实在他唇上亲了一口,嘬出炸响,鼻梁向撞,碰得头晕眼花。北京这才撒开手,趁天津宕机又抬手在他脸上捏了两把。

“快点报告,你是爷密切接触者,咱俩一块去。”

“之后咱两个礼拜哪都去不得时,倒是可以好好跟你叙叙旧!”


fin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7 )

© 燕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